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学工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史崇德——管理学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6-01  来源:   点击量:

近期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紧紧围绕 “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史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在工作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与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哪些差距”等主题,采取“线下+线上”多种形式,就“学史崇德”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师生党员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学史崇德”要求,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教师行政党支部

5月26日下午,管理学院教师行政党支部在文华楼东区1216B会议室召开了“崇德”专题讨论。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曦辉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建设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鼓励青年教师青春奋斗正当时;车峰副院长针对“立政德、明大德、守功德、严私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党委副书记肖春娟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角度分析了新一代学生的特点,他们爱党爱国,但不外显,需要受到特定条件的激发才可显露出来。其他党员老师立足本职工作阐述了如何做到“学史崇德”。

教师第一党支部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岗位表示,教师岗位核心在于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因此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把党百年民族工作史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落到实地,落在课堂上,落在学生的心坎上,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的杰出人才。党员老师们一致认为,我们党百年民族工作史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保障和强大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了不竭的精神动力。

教师第二党支部

老师们会前均自学了相关材料,并围绕支部如何为师生办实事交流学习心得。李书锋老师借助“半条被子”的故事,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人民的党,党在革命时期打天下,为人民谋福利;现在是执政党,更需要时时刻刻保持初心,为人民幸福而奋斗!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早期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作为工作在民族高等院校的教师和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尽心尽职把本职工作做好,全心全意为党和国家培养又红又专的少数民族人才,为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研究生公共类党支部

2020级研究生公共类党支部于5月24日开展“崇德”专题讨论会议,认为党的自我革命任重而道远,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沉下心来反思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抬起头来看看应该达到的目标和境界,才能有更大的成长空间、更足的前进动力。按照中央要求,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把初心使命进一步转变成埋头苦干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将脚下的路走得更好更稳。

2020级研究生工商类党支部

2020级研究生工商类党支部于5月25日召开“崇德”专题讨论会。首先支部书记介绍了“崇德”专题讨论会的宗旨,接着以“国士无双,高山仰止”为主题带领大家观看了袁隆平院士与吴孟超院士的采访视频,“感恩国士、吾辈奋进”,“无以为报、光盘致敬”,“心怀大爱、争分夺秒救助每一个病人”,从国士的精神中汲取养分与力量,将信念耕植于自己所从事的行业中并发扬光大。

2020级专硕公共类党支部

5月26日,2020级专硕公共类党支部围绕“学史崇德——加强党性修养 传承伟大精神”的主题,通过重点发言、交流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崇德”专题讨论。学史崇德,就是擦亮、呵护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奋斗征程上构筑的精神标杆、精神丰碑,礼赞、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精神谱系中蕴含的大德、公德、私德,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立德固本,而怀其远,厚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思想家园,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篇章。

2020级专硕工商类党支部

5月24日,2020级专硕工商类党支部以“学史崇德”为题进行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党的民族工作历史,深刻认识和把握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联合大发展所作的探索,从丰富的历史文献和历史事件中总结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推动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的基本理论、基本实践和基本经验,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理论支撑,进一步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党中央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020级专硕会计旅管联合党支部

5月28日,2020级专硕会计旅管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并交流感想。“学史崇德,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增强道德修为,锤炼政治品格。崇德,知德明德,守德行德,知行合一,见贤思齐,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以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融入血脉,化作基因,为精神世界夯实牢固的道德根基。”

2019级研究生公共类党支部

5月25日,2019级研究生公共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研讨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论述,与会党员根据自学书目和篇目围绕“学史崇德”专题参加了研讨并发言。会议要求党员从党史中学习革命先贤对党忠诚、为民造福、严于律己的优秀品格,把忠诚之魂、宗旨意识、初心使命与学史崇德结合起来,与实际工作和学习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促进专业学习、推动工作提升的具体实践。

2019级研究生工商类党支部

5月27日,2019级研究生工商类党支部组织开展“崇德”专题研讨。历史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伟大的人民创造伟大的历史,伟大的历史产生伟大的政党,伟大的政党造就伟大的人物,伟大的人物开创伟大的事业。正是因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同中国人民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才会产生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历史丰碑。

2019级专业硕士联合党支部

支部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与会党员认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学习党的民族工作史有机结合起来,传承红色基因,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为民服务的思想源泉,为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级研究生公共类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公共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线上“学史崇德”的专题讨论会,党员们通过分享自己学习的党史故事和学习感想,就学史崇德主题展开讨论。我们党一路走来,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没有任何困难能压垮我们、没有任何敌人能打败我们,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对党的信仰的无限忠诚。我们要在党史知史中,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

2018级研究生工商类党支部

5月28日,2018级研究生工商类党支部以线上交流的形式,开展“崇德”专题讨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党的意识,能够更加坚定自觉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心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科公共类党支部

本科公共类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围绕“学史崇德”开展党史学习讨论会。各党小组采用用丰富的形式,围绕党史为中心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地跟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学生党员,应该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好党的历史,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本科工商类第一党支部

本科工商第一党支部采用线上形式展开专题讨论,支部成员认为,只有做到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并崇尚一代代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的大德,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本科工商类第二党支部

5月25日,本科工商类第二党支部召开 “学史崇德、增强党性修养”专题讨论会。“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勇做精神家园的守望者、社会价值的风向标、道德航船的压舱石。”学史崇德,要求我们坚持知行合一,大力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求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争上游;要求我们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的更大作为、做出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