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院何修良副教授在“求是云讲堂”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   点击量:

何修良,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副教授。致力于民族政策、民族地区公共治理和边疆治理研究,先后出版《社会建构的公共行政理论研究》等著作4部,发表论文20多篇,多篇文章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大资料复印刊物》转载,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一流大学等项目10多项。

近日,我院何修良副教授在“求是云讲堂”做《中国的民族政策与民族关系》的专题讲座,讲座视频已于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

本次讲座中,何修良副教授紧紧围绕新时代中国民族政策发展特征,回顾梳理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的缘起及创新发展过程,详细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的内容所指,详细讲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中华民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概念和思想,并从理论层面和现实层面进一步系统阐述其时代内涵和重大意义。实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处理好“多元与一体”、“差异与共同”、“向内与望外”、“恒常与动态”等关系,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贯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是民族工作的魂和纲,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

“求是云讲堂”——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线上主题系列讲座活动是由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市港澳台侨学生教育管理研究分会主办的线上港澳台侨学生国情教育活动。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文化、中国经济、中国政治、中国法制四大板块开展20场线上主题讲座,旨在提升港澳台侨学生对国情社情的认知,筑牢港澳台侨学生文化认同、民族认同和国家认同的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