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青春风采 -> 正文

我身边的榜样|宝钢优秀学生奖张天宸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   点击量:

张天宸,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本科生。曾任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任管理学院本科工商类第二党支部书记、班长兼团支部副书记。曾获宝钢优秀学生奖,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3次专业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3次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发表1篇国家级期刊,累计获得学术实践、创新创业、文艺体育等各类集体和个人荣誉40余项。现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专业。

“为同学服务,让同学满意”

张天宸的家庭中有多名优秀的党员,他们爱党爱国的情怀对他产生了持久深远的影响,“生长在红旗下、沐浴在春风里”的他,自幼学习党团知识,打下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形成了良好的政治意识,是同龄人中第一批积极争取入团、入党的同志,曾参加国庆70周年、建党100周年、为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等重大国家政治活动,曾获中央民族大学国庆70周年先进个人。2020年10月13日,他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并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入学以来,他秉承着“为同学服务,让同学满意”的工作宗旨,积极投身学生工作。曾就任于校学生会主席团,在任期间他进一步巩固学生会组织建设,以运行机制、遴选条件、机构设置等为抓手统筹学生会系统改革,开创性地组建学生会专项服务队,为落实同学生活服务、举办多彩文体活动做好坚实的后勤保障。现任管理学院本科工商二支部书记,他团结支部委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生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结合本科支部特点,始终将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贯彻于党建之中,使支部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青春奋斗,强国有我

既要志存高远,又得脚踏实地。张天宸以高效的处事风格和学习方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他紧抓学习主线、统筹工作生活,连续三年保持专业成绩、综合测评排名第一,均分92.32、绩点4.24。曾获宝钢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三次获得中央民族大学专业一等奖学金。他曾在国家级期刊《管理学家》发表文章,英语雅思获得6.5分的成绩,并取得计算机二级和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

今年6月以来,他在保研过程中先后收到人大农发学院、国科大经管学院、天大经管学部、国科大公管学院、西交大管院、国科大中丹学院、北师大社发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等入营通知,并最终接受了国科大公管学院的拟录取通知,渴望继续在人生新起点砥砺意志、开拓进取。

在火热的实践中成长

张天宸踊跃参与社会实践,希望利用课余时间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际场景、提高自身科研创新本领。他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创新创业项目和比赛,扎实掌握了一个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曾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国家级大创项目,深入江苏省高邮湖区调研“渔+政+气”金融支渔项目,并取得优秀结项;还曾作为负责人带领团队成员进行校级大创项目“零担物流+智慧共享平台管理模式创新的研究”。此外,他作为国家级创业项目“麦子校园音乐”的核心成员参与到公司日常运营,并获得校级“青春昂扬·创出主场”创业大赛一等奖。

他先后进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参与实习,在丰富的工作经历中将管理理论和思想与具体实践有机结合,通过不断试错改错,提升了沟通与决策能力,建立了全局观念和细节思维。他力求在繁忙充实的生活中平衡好实习、学业、学生工作的关系,逐渐成长为了一名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学生干部。

“不以隐约而弗务,不以康乐而加思”是张天宸的座右铭,激励着他不断追求卓越。他在党团岗位上锤炼品格、奉献自我;在专业学习中种学绩文、筑牢根基;在科研实践中砥砺思维、开拓创新。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张天宸在奋斗的路上,力争成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有为青年,并将继续秉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精神奋斗不息,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姿态不断向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